企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Home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 庞波:统一思想 优化举措 实现电子信息产业大突破

    时间:2017-05-24 11:49:04  来源:桃源县政府网站  作者:

  • 52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庞波先后来到迪文科技、兴为通、汇德电子、三合能源等企业生产一线,调研我县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考察指导电子信息产业项目建设,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陈德,副县长杨松,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委员会主任高世锦及相关部门一同参加调研。

     201705241551447676.jpg

    庞波来到迪文科技、兴为通、汇德电子、三合能源等企业调研

    每到一处,庞波都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参观各企业车间或施工工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规模、市场销售、科技研发及项目进展等相关情况,并勉励企业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定不移地走自主创新、高端发展之路。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各电子信息产业企业分别汇报了各自企业的经营状况及面临的相关问题等,高世锦汇报了今年以来漳江工业园区电子产业园发展等情况,县领导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先后发言,就我县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庞波对我县经济社会经济发展和电子产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到主导产业更突出。漳江工业园要坚定不移地发展好电子信息产业、农副产品加工业等主导产业,做到真主导、真突出、真重视、真支持,推进3315”工程,打好园区攻坚战,全力推进二次创业;做到政策扶持更精准。在普惠和电子扶持类特殊政策上下功夫,做到综合施策、因情施策、精准施策,积极做好厂房保障、人力支持等,为各企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做到招商引资更大力。科学规划,创新招商举措、改进招商方式、拓展招商领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引老乡回家乡建故乡、以商引商等方式,实现电子信息产业的重大突破;做到解决问题更实在。要进一步加强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优化布局,创新服务,认真分析当前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主动加大与金融机构的协调沟通,共同维护好金融环境,化解金融风险。

    陈德指出,我县电子信息产业有一定基础,近年来我县电子信息产业园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相关部门要抓好工业经济运行总协调,搞好企业服务,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真正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确保企业能够安心生产,全面推动全县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据悉,在园区的重点培育和大力扶持下,漳江园电子信息主导产业已初具规模、发展迅猛,初步形成了以迪文科技为龙头,汇德电子、兴为通科技、三合能源等为支撑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2016年电子信息产业产值过10亿元、税收近亿元。未来三年内,园区将积极扶持现有电子企业增产扩能、重点延伸电子信息产业链条,打造智能终端、电子元器件、智能仪器仪表三大智能电子产业集群,着力创建电子信息产业智慧园区。预计到“十三五”末,电子信息产业年产值将达到100亿元以上、税收10亿元以上,成为湖南智能电子智造产业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