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Home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废旧电池回收处理

    时间:2016-07-08 16:21:02  来源:互联网  作者:管理员

  •  

           一粒废弃干电池会污染一平方米土壤或者十几立方米的水,废弃的铅酸蓄电池若不加处理处置直接投入自然环境,会引起严重的环境污染,危害人类健康。
     
      我们一直都有过这样的疑惑:

      废旧电池要怎么处理?
      不同型号的电池都要回收么?
      旧电池到底有什么危害?
     
      目前国家没有关于废旧电池回收的相关强制性政策,但根据2003年国家出台指导性文件《废电池污染防治技术政策》,废旧电池收集的重点是镉镍电池、氢镍电池、锂离子电池、铅酸电池等废弃的可充电电池和氧化银等废弃的扣式一次性电池。电池的制造商、进口商、使用电池产品的制造商应当承担回收废充电电池和废扣式电池的责任,自行或委托回收;充电电池、扣式电池和使用这些电池的电器商品的销售商应当在其销售处设立废电池的分类回收设施予以回收,并按照有关标准设立明显的标识。
     
      常说电池污染,主要因为电池里含有镉、汞、铅等重金属,重金属毒性大,留存在环境中的时间长,还会通过食物链进入人体造成慢性中毒。然而,自1997年起,国家对生产电池做了更严格的要求,这类含大量重金属的干电池已经明令禁止生产了。2003年10月9日,国家环保总局出台的《废电池污染防治技术政策》指出:“目前,在缺乏有效回收的技术经济条件下,不鼓励集中收集已达到国家低汞或无汞要求的废旧电池”。
     
      5号、7号电池不用统一回收
     
      目前常见的5号、7号等家用电池已达到国家低汞或无汞技术要求,可随日常生活垃圾分散投放,无需集中统一回收。
     
      但需要注意的是:
     
      纽扣电池、电动车电瓶等铅蓄电池和镍镉电池仍需回收。
     
      你还得知道这些 快get!
     
      常见的电池分类及危害
     
      ●锂电池(用于手机电池等)
     
      重金属含量可忽略不计,可随生活垃圾投放
     
      ●碱性电池(家用的1号、5号、7号电池等) 无汞或低汞,可随生活垃圾投放
     
      ●镍氢电池(用于混合动力车、儿童玩具等) 重金属含量可忽略不计,可随生活垃圾投放
     
      ●镍镉电池(用于小电流无绳电话、电动玩具 等)含大量重金属镉,需回收处理
     
      ●铅酸蓄电池(电动车电瓶等)
     
      含大量重金属铅,需回收处理
     
      ●纽扣电池(用于电子设备等)
     
      容许少量汞的存在,需回收处理